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买在了山顶上怎么补救 两大应对方法可以参考

    基金投资的盈亏在与基金净值的涨跌,所以大家购买基金时都希望逢跌买入逢高卖出。但是任何投资都有不确定性,无法保证每次操作都是完美的。那么,基金买在了山顶上怎么补救呢?我们来简单的了解一下吧。

    基金买在了山顶上怎么补救
    基金买在山顶上如何补救

    1、逢低加仓。如果基金在高点买入被套牢了,那么可选择继续在原地等待,在基金净值下跌时加仓买入。基金净值下跌时,同样的投资资金可以买入更多的基金份额。后期待基金净值回升后,逢跌买入的基金份额就可以摊平成本,减少亏损。

    2、及时止损。基金投资通常是止盈不止损的,如果在基金净值下跌时赎回基金,那么账面亏损就会变成实际亏损,是无法挽回的。如果基金表现不佳,例如基金业绩持续走低,持仓踩雷、基金经理频繁更换等,建议及时止损,当断则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