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催收会爆通讯录吗 一般采取什么手段

    使用信用卡虽然方便,但是大家一定要记得按时还款,如果信用卡逾期不还的话后果会很严重,银行不仅会催收,而且征信还会上黑名单,那么信用卡催收会爆通讯录吗?若是遇上催收应该怎么办呢?如果没有钱还款可以与银行协商,千万不要撕破脸皮。

    信用卡催收
    信用卡催收

    据了解,信用卡催收主要由两方进行,一是银行内部催收,二是第三方催收公司催收。

    一是银行催收,即银行信用卡内的催收部门。银行催收一般在信用卡逾期后一两周内通过短信催收,如果信用卡逾期超过3个月,将通过电话催收。虽然银行内部收款普遍比较文明,态度也比较温和。如果沟通无效,可能会发出严重警告,但不排除通讯录会被爆掉。

    但是,如果银行多次催收失败,就会将催收工作外包给第三方催收公司。第三方收款公司主要靠收款成功拿到佣金,所以态度不会那么温和。据多位卡友反映,大部分外包公司采取暴力催收,外包公司十有八九会爆通讯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