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港股印花税上调的影响是什么 投资者交易成本增加

    8月1日港股印花税如期上调,在整个港股市场掀起了轩然大波,那么港股印花税上调的影响是什么呢?港股印花税上调意味着什么?对谁影响最大?随着印花税的上调,投资者的交易成本也会有所增加。下面我们来具体了解一下详情。

    印花税
    印花税

    历经数月的喧嚣,港股印花税上调已经尘埃落定。8月1日起,港股印花税上调30%。事实上,早在今年2月,市场就已经传出港股市场将提高印花税的消息。消息传出后,港股大跌。恒生指数当日下跌超过900点。

    随后,有关香港上调印花税的消息逐渐得到证实。今年6月2日,香港特区立法会三读高票通过有关调高股票印花税率的条例草案。

    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于今年6月3日发布关于“股票交易印花税上调”的通知,提请交易所参与者注意。公告称,政府于2021年3月5日在宪报刊登《2021年入息(印花税)条例草案》,其二读及三读已于2021年6月2日获立法会通过。确定条例草案将由20218月1日起生效。根据该条例草案,连同其他修订,售卖或购买香港证券(但非证券经销业务)的成交单据其应缴印花税税率将由成交金额的0.1%上调至0.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