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独生子女父母可以领到什么补贴 这些你都享受到了吗

    现在国家对独生子女家庭的补贴力度非常大,不仅有奖励而且还有养老津贴等等,那么独生子女父母可以领到什么补贴呢?这份补贴大概有多少钱?据了解,拥有独生子女证可以每个月领到一笔奖励费,除此之外还有独生子女父母养老补助等。

    独生子女
    独生子女

    1、独生子女父母奖励金

    领取独生子女父母奖励费需要办理《光荣证》,这个证在子女出生后不久,只要承诺不再生育就能办理。独生子女父母的奖励按月发放,每月10元左右。 18岁前可以拿到(部分地区14、16岁),算下来2000元左右。

    2、可以生育二胎但不生育的一次性奖励

    “已婚育龄夫妇可以按照规定生育二孩,但书面表明不再生育的,由所在单位、乡镇人民政府或者街道办事处予以表彰,并每人一次性奖励不少于500元。”您需要在获得奖励时写一份申请,声明您将不再有第二个孩子。

    3、独生子女年老时的一次性奖励

    独生子女的父母退休后(妻子至少55岁,男人至少60岁),可领取一次性养老金补贴。支付渠道与独生子女父母奖励相同。一般来说,这个奖励至少在1000元左右。

    4、独生子女教育补助金

    部分地区独生子女家庭可获得教育补助。教育补助是我国独生子女补助政策的重要组成部分,分为现金补助和奖金补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