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淘宝运费险可以用几次 有次数限制吗?

    其实淘宝购物网站推出的运费险,主要是为了让买家在交易未完成的时候要求退货所产生的运输费用,需要赔付的运费由保险公司来承担。不过问题来了,你知道淘宝运费险可以用几次呢?小编今天来解释一下。

    淘宝运费险
    淘宝运费险

    根据淘宝最新规定,现在一份订单的淘宝运费险只能使用一次。也就是说,一笔交易订单对应一个运费险保单,一个保单只能理赔一次,如果该件商品已经享受过运费险的理赔,那么后续再换货或退货而产生的运费将不再理赔。

    此外,购买运费险没有次数限制,建议一个月内退货不要超过5次,因为退货多了淘宝运费险的价格币比其他人高;甚至可能会被列入黑名单,禁止购买运费险3个月。其实运费险推出的初衷,就是为消费者解决退换货的后顾之忧,这也是对消费者权益的一种保障,所以运费险虽好,但还是要克制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