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哪些病可以申请大病救助 需要符合什么条件?

    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得了重大疾病之后,要治疗,基本要花光全部身家了。幸好现在有大病救助,只要符合条件,以及在大病救助范围内,就能申请了。那么,现在问题来了,有哪些病可以申请大病救助呢?我们接着往下了解。

    大病筹款
    大病筹款

    有了大病救助之后,患者就不用承受那么大的医疗费用的压力了。据了解,可以申请大病救助范围内分别是:恶性肿瘤、急性心肌梗塞、脑中风后遗症、重大器官移植术或造血干细胞移植术、冠状动脉搭桥术、终末期肾病、多个肢体缺失、急性或亚急性重症肝炎、良性脑肿瘤等等。

    在申请大病救助之前,大家也要先了解一下需要什么条件。而申请大病救助条件是:城乡低保对象;农村五保对象、城市三无人员;政府供养的孤残儿童;因患病造成实际用于日常基本生活消费支出低于当地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贫困家庭。另外,还需要具有本地户口,参加城镇(职工、居民)医保或者新型农村合作医疗,并在指定医疗机构就治,且经过医疗保险报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