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样 银行是如何处理的?

    现在有很多人选择银行定期存款的,在收益方面挺稳定的。而大家也清楚,定期存款是有一个固定期限的,其中,最长不超过5年。可是,有些人的定期存款到期了,也没有取出来。那么,你知道定期存款到期不取会怎样吗?

    银行存款
    银行存款

    虽然,银行定期存款很受欢迎,但是,有些人对定期存款不是很了解。比如说到期不取出来会怎样?据悉,如果不约定自动转存定期存款。你的定期存款到期之后,本金和利息会合并成新的本金,转为活期,你的存款就会按照活期的利率获得利息。

    要是约定自动转存定期存款。如果银行存款利率没有改变的话,那么我们完全不用担心了,自动转存会将你的存款直接进入下一个存款周期,按照之前的存款周期重新开始。注意的是,这里的存款利率不是国家的基准利率,而是每个银行根据自身情况进行调整后的存款利率,以银行的挂牌为准。所以,就算约定自动转存定期存款,也没有关系的,只是按活期利息计算,获得利息少了一点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