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21中秋加班几天三倍工资 加班费怎么计算?

    中秋假期即将开启了,就是将会是中秋假期第一天。虽然中秋节是传统节日之一,但是,有不少人是需要上班的,当然在节假日上班,工资是比平时两倍,甚至三倍工资。那么,2021中秋加班几天三倍工资呢?这是大家关心的问题。

    加班工资
    加班工资

    有些是刚加入职场的,对于中秋节加班费怎么计算,非常疑惑。据了解,9月21日(中秋节)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3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而9月19日、20日,用人单位安排劳动者加班的,应先安排补休;不能安排补休的,应按不低于工资的200%支付加班工资报酬。

    从上面可以看到,只有中秋节当天加班,才有三倍工资的。中秋节加班工资算法: 1.9月21日,中秋节加班工资翻了三倍:日工资(月工资÷21.75)×300%×天;小时工资(日工资÷8)×300%×小时。而9月19日至9月20日双倍加班费计算方法:日工资(月工资÷21.75)×200%×天;小时工资(日工资÷8)×200%×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