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三套房还能贷款吗 买房的人要注意了

    【导语】现在很多人有空闲的钱都会选择购买房来投资,因为房子是保值的,并且有上涨的空间,但如果前面有两套房,那么,第三套房还能贷款吗?相信很多人都想知道这个问题,下面一起来看看。

    房贷
    房贷

    第三套房还能贷款吗

    个人是可以拥有第三套房子的,但是第三套房想要申请贷款的话就没有那么容易了

    1、个人在申请第三套房贷款之前,要先明确自己银行的信誉如何,以及是否有承担第三套房子的首付和按时偿还贷款本息的能力,而是否可以通过申请还是要根据当地的情况判断。

    2、从目前的情况来看,第三套房子的贷款是可以申请到的,但是不可以用公积金贷款购买。如果申请人拥有两套房子的公积金贷款的记录,那么,通常情况下第三套房子是不允许使用公积金贷款的。

    3、如果采用商业贷款来购买第三套房的话,若之前的商业贷款已还清,那在买房时申请商业贷款还按首套房子来对待。

    4、除了商业贷款之外,还可以申请房屋按揭贷款来买第三套房子,但前提条件是之前申请的房屋按揭贷款已经还清,并且现在拥有足够的首付金额和偿还贷款的能力以及良好的信用记录。

    三套房贷款利率是多少

    1、现在银行执行认贷不认房原则,只要购房者家庭名下名下无未结清房贷,可按首套住房的贷款政策受理。家庭由三种人组成,本人配偶未成年子女,一个家庭只要有房贷未结清,再买房就叫二套。第三套房也是以家庭为单位。

    2、如果两套均未贷款或贷款都已经结清,那么买第三套住房可以按照首次贷款,首付一般可执行30%,现行基准利率是4.9%(5年期以上),银行会依据您的资质和征信情况采用相应的利率折扣

    3、如果尚有一套贷款未结清的情况,那么买第三套住房可以按照第二次贷款,利率在现行基准利率的基础上上浮10%,首付至少要30%。

    4、如果前两套贷款均没有结清,依据现行央行政策,购买第三套房,所有银行均会拒贷。您可以全款买房。

    第三套房子的契税是多少

    购买第三套及第三套以上住房的时候,需缴纳购房价的百分之三作为契税,缴纳过程中没有减除额,不仅如此,还要求购房者全额缴纳契税,并不允许购房者办理贷款手续,也就是说购房者在全额缴纳契税的同时,还需全额支付房款。

    买房缴纳契税需要注意什么

    1、当地契税税率:虽然说买房的契税是国家进行规定的,但是对于房屋的税率每个地方都是有差异的,如今各地的土地契税征收税率标准也有了一定的调整,但是房价之高依然难以得到很好的控制,最根本的原因还是土地资源稀缺,而国家对于土地财政收入一直都是十分看重的,因为土地财政收入是一块非常大的蛋糕,谁都能够割舍。

    2、当地契税变化:购房者在缴纳房屋契税的时候,要根据当地的契税变化来看,地方政府需要考虑当地经济以及市场供需关系比,契税的调整归根结底也是希望能够调整楼市,促使楼市能够回归原始属性,减少投机性的行为,若是九十平米以下的方式,并且是首套房子,那么契税是在百分之一。

    3、考虑购入价:购房者买房时所缴纳契税的多少是根据购房者购入价来看的,若是合理的购入价买入房地产,那么就按照当地规定的土地契税缴纳税款人的标准,税务局就会给出一个根据购入价格来做核准的交税基数,但若是以一个不合理的价格购入,那么税务局会给出一个核定的交税基数。

    4、直接缴纳契税:很多开发商对于契税的收取不是按照标准流程来的,购房者买房时需要注意,有时候贷款批下来之后开发商就会打电话给购房者去交房,这个时候就需要缴纳契税。

    温馨提示:很多银行对于房贷的审核,是“只认贷,不认房”的,也就是说,只要你在银行里面没有房贷,第三套房是可以申请贷款的,当然,个人的贷款记录、还款记录以及信誉就显得格外重要了。

    相关阅读:按揭房可以二次贷款吗公寓贷款可以贷多少年按揭和贷款哪个合算个人拿房产证能贷款吗组合贷款提前还款先还哪部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