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股票基金和股票有什么区别 四大区别介绍

    在基金投资中,有一种基金类型是依附股票市场来进行投资的,一般被称为股票型基金。但是,股票型基金虽然是根据股票市场的涨幅来决定涨跌的,但又不完全是。那么,股票基金和股票有什么区别?

    股票基金区别
    股票基金区别

    股票型基金和股票一般来说有四大区别,分别是风险性和收益性不同、费用不同、资金到账时间不同、交易单位的不同。这四种不同的区别造成了股票型基金和一般股票的差异,下面详细介绍一下。

    1、风险性和收益性不同:股票基金将筹集的资金分散在多只股票上,与单只股票相比,风险和收益较小。

    2、费用不同交易股票需要交纳一定的佣金费用、印花税、过户费用,而投资者交易场内股票基金只需要交纳佣金费用,如果交易场外股票基金,则需要交纳一定的申购费用、赎回费用以及运作费用。

    3、资金到账时间不同:股票出售时,资金立即进入投资者的股票账户,下一个交易日可取,场外股票基金赎回,资金到达时间相对较晚,一般来说,最早T+2日才到账

    4、交易单位的不同最小的股票交易单位是100股,买入必须是100股的整数倍,而场外股票基金可能是1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