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定期存款利息多久结算一次 看完你就明白了

    随着时代的发展,如今很多人都喜欢把钱存入银行,因为银行的定期存款利息是比较高的,所以银行的定期存款比较受欢迎,那么定期存款利息多久结算一次?下面一起来看看吧。

    2021年1月1日起,我们的存款利息有了新规,储户提前支取定期存款,大额存单等存款产品,计算利息的方式将按照活期存款的挂牌利率计息,不在按照挂档利息计算。而存量的定期存款,如果在2020年12月31日之前提前支取依然按照挂档计息,如果是早2021年1月1日,则需要按照新存款利息法规,提前支取计算活期利息,而不再是挂档利息。

    六大银行率先取消挂档计息之后,地区性银行也陆续取消挂档计息,甚至部分银行把结构性存款单部分的挂档计息也给取消了。我们常见的银行存款产品基本就是活期存款、定期存款、结构性存款、大额存单四种类型,一般我们日常消费和生活用的现金流,都是放在银行活期存款产品里,方便随时取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