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首卡会不会影响第二卡 有一定的影响

    信用卡都有免息期的,先消费后还款,方便了用户日常消费或者其他方面应用,所以很多人申办了首卡,又计划申请第二张,那么首卡会不会影响第二卡呢,下面看完具体分析就知道了。

    很多卡友办了第一张卡后,就想再去办二卡、三卡,虽说首卡下卡后可以消除白户身份,申请其它银行的信用卡比较容易下卡,但是首卡的各个方面也是对二卡会有影响的,这里就从三个方面来分析。

    1、从批卡方面来说,因为首卡的信用情况是会记录在个人征信上的,如果首卡卡片状态良好,按时消费还款,没有逾期,办二卡的时候会比较容易下卡。但如果首卡用卡情况不是很好,比如说有过逾期、套现,导致出现不良信用记录,那么申请二卡可能会被拒。

    2、从额度方面来说,有了第一张信用卡做基础,二卡批卡额度可能会高点,因为不管你二卡申请的是同一家银行,还是不同的银行,很大部分都会参考首卡现有额度来批卡的,特别是办同一家银行的二卡,还能曲线提额。

    3、从级别方面来说,很多卡友首卡都是申请的普通信用卡,比如普卡、金卡,而这些信用卡额度不是很高,权益也不会很丰富,但是有了首卡做基础,在申请二卡的时候我们可以尝试申请下白金卡这些高级别的信用卡,不过,最好是抓住一些银行白金卡放宽再去申请。比如农行放宽的乐绚白金卡,有不少普通信用卡持卡人就曲线申卡成功了。

    总而言之,首卡的额度、级别、用卡情况等,都会在一定程度影响二卡的申请,所以我们想要顺利申请二卡,在使用首卡时一定要养成良好的用卡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