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农村“两不征两不补”你知道吗?一定要辨别征收方的套路

    农村的土地政策比较多,有些被征收,一些还有补贴,但农村“两不征两不补”你知道吗?一定要辨别征收方的套路。事关农民的土地,如果你不想吃亏,就一定要注意了。

    拆迁补偿
    拆迁补偿

    1、未提前公示的土地不征收

    在一些资源比较好的农村地区,有些企业会在需要的时候开发征用当地村民的土地,而没有事先告诉村民征地是突然的,所以矛盾往往很多,不可取。

    2、补偿不到位不予征收

    相信大家都知道,还是有先拆后补偿的情况。事实上,这是非常冒险的。征地安置费必须先交纳,再征地。如果不支付全额补贴,土地就不能被征用。这样可以保证农民得到合理的补偿,让农民心里更有底。

    2种违规不予赔偿: 1、违规抢栽抢种

    这种抢种抢建的现象在很多地方都存在,因为大家知道拆迁的消息总想多赚点钱,会在家里的土地上抢着盖房种草,但这是非法的。事实上,在征收前,相关部门就已经来衡量了补偿面积。只要是非法的,就会被记录下来。因此,如果你想拆除你的家,你不应该做这些无用的努力。这些违法行为将不予赔偿。

    2、非法建筑

    过去,只要多地有拆迁的消息,很多人就开始在原有房屋的基础上盖房,有的人还一户多房。这与“一户一宅”的政策背道而驰。在城市周边的农村比较普遍,因为大家都认为迟早会被开发,所以多盖房子就会得到更多的补偿,但是这些人的行为其实是违法的。此类违法建设不予赔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