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贷还款有哪些省钱小妙招 想省钱的房奴请看

    许多网民自我调侃到“一入房贷深似海,此后钱包是路人”由此可见还房贷早已变成好多人心里的大事。每个月薪都还没捂热就被银行转走,只有等下月发放工资。那么房贷还款有哪些省钱小妙招?下面来看看。

    1、注意利率的变化。房屋贷款的利率并不是一成不变的,而是会随着央行利率而发生变化的。当房贷利率出现下调时,你的高房贷利率岂不是要多花钱吗?如果你可以争取到新的房贷利率,那也就等于降低了房贷利率,从而也就少还房贷利息了。所以,大家平时一定要注意房贷利率的变化情况。

    2、缩短贷款年限。在房贷额度一定的情况下,房贷年限越久,房奴所还的房贷利息就会越多。由此我们可以得出,如果你还房贷想要省钱,那就试试缩短房贷年限吧。不过,小编需要提醒大家一点,那就是房贷年限越短,你的月供压力就会越大,如果你的经济实力较弱,那还是别急着缩短房贷年限了!一旦你出现还贷,那后果可是很严重的。

    3、改变还贷的方式。除了按月还贷以外,房奴还可以选择双周还贷。即每两周就还一次房贷,这样可以加速本金的减少,从而达到少还房贷利息的目的。不过,并非所有的银行都支持这种还贷方式,房奴需要提前与贷款银行进行沟通。

    4、提高投资技能。即便你有金山银山,那也会坐吃山空。只有学会“钱生钱”,你才能有花不完的钱。同理,单靠你每月的微薄工资,怎么会过上高品质生活呢?房奴务必要提高自己的投资技能,这样才能抵消房贷利息所带来的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