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猪价突变蛋价企稳两大养殖风险袭来 涉及猪、鸡、牛羊养殖户

    猪肉鸡蛋价格等这些均涉及到民生,也关系到老百姓的日常开支,最近有消息称,猪价突变,蛋价企稳,两大养殖风险袭来,涉及猪、鸡、牛羊养殖户。那么具体情况是怎样的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

    猪肉
    猪肉

    一、猪价“突变”

    猪价在6月初迎来一波上涨后,进入一段稳定期,从6月21日起再次开启上涨模式,但猪价体系显示,6月25日猪价“突变”,此前的全线飘红状态变成了多地企稳,局地上涨的状态。

    生猪价格突然变了。一方面是之前涨幅过大,屠宰企业的成本压力太大,涨势被迫停止。另一方面,随着生猪价格的上涨,养殖方面的积极性有所提高,屠宰企业面前的生猪来源增加了。

    二、鸡蛋价格企稳

    鸡蛋价格连续多日全线下跌后,6月25日鸡蛋价格整体企稳,即使仍有部分下跌,跌幅明显收窄。鸡蛋价格体系显示,6月25日,北京主流价格下跌0.04元,东莞下跌0.02元,辽宁下跌0.04-0.2元,河北下跌0.04-0.05元,河南南阳下跌0.03元,新乡下跌0.05元,山东整体走势平稳,仅潍坊下跌0.05元,其余江苏、安徽、湖北、湖南均保持平稳。

    三、两大养殖风险袭来,涉及猪、鸡、牛、羊等养殖户

    1、饲料价格持续上涨:目前,全国生猪价格已反弹至9元左右,但养猪业刚刚崩溃。最大的原因之一是饲料价格太高。肉牛、羊、肉鸡、蛋鸡等没有利润,也是饲料价格的问题。从目前粮食行情来看,预计后续饲料价格将继续上涨。

    2、恶劣天气频发:根据国家气象局此前的预测,今年降雨量将明显高于去年,强台风次数也将多于去年。这只是在六月。有的地区已经遇到高温干旱天气,有的地区遇到了雨洪天气,这种灾害性天气可能会导致养殖动物的死亡率上升,严重的可能会毁坏整个农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