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怎么判断翡翠是内裂还是纹 3大区别方法

    说到翡翠,相信没有哪个女人是不喜欢的吧,常见的翡翠的瑕主要是纹与裂,两者对翡翠的价值影响各有不同。对于翡翠的纹和翡翠裂,很多朋友是不知道怎么鉴别怎么区分的。那么怎么判断翡翠是内裂还是纹呢?下面一起来看看。

    1、用眼识别:将玉件对着光,观察玉件的纹理,如果看得到缝隙分割的即为裂纹。如果缝隙不明显,可能是生长纹,也可能是裂纹,若是没法确定,可以做进一步检查,用手识别。

    2、用手识别:可以用手摸或用指甲刮翡翠,因为人体皮肤的触觉比眼睛更敏感。如果显然会有跳跃感,或者“刮”、“勾”住指甲,一般可以判定是裂纹。若没有很鲜明的跳跃感,只是感到隐约的摩擦阻力,便有可能只是石纹。因为,石纹的表面不是很光滑。

    3、放大镜观察:假如您还是忧心,可以使用十倍放大镜观察。在十倍放大镜观察下,翡翠的裂纹应该是开口状的构造,并没有填充物。而石纹不同,石纹是类似于面包状的线状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