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和田玉有气泡是不是假 怎么才能辨别真假玉石

    说起和田玉相信很多用户都不会陌生,毕竟和田玉算是一种非常珍贵的玉石,在我国有着很高的知名度。不过如今在市场上的和田玉是存在假货的,那么和田玉有气泡是不是假呢?一起来看看吧。

    和田玉有气泡那就证明这个和田玉假货无疑了,真正的和田玉是不会有气泡的,有气泡的多半是玻璃仿制品,白色玻璃仿造和田玉是屡见不鲜的事情,且连一些有经验的老收藏家都不能为之幸免。

    玻璃制成的和田玉在质感上没有凝重感,可以用显微镜观察和田玉的内部。通过显微镜去观察和田玉的内部有无气泡也是鉴定和田玉真假的一个办法

    天然的玉石,内部是不会出现气泡的,如果出现了气泡,说明是人工的玻璃制品,有气泡的玉可以断言100%的假货。由于玻璃质地十分脆硬,结构排列疏通,缺乏玉的致密和坚韧性,经不起强烈的高速旋刻,因此在玻璃上一般加工不出高浮雕和圆雕。

    用放大镜查找气泡,哪怕只能见到一个,也能确认不是玉。玻璃加入氧化铬,色近红宝石;加入氧化钴,色近蓝宝石;加入氧化铬和氧化铜,色近祖母绿如此等等,还有好多种假玉。但它们的色调总显得单薄,缺乏天然玉色之油润、浑厚的感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