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叫关闭领空 乌克兰为什么要关闭领空

    在2022年2月份,俄乌爆发冲突之后,乌克兰随后宣布关闭全国领空,此时乌克兰的空域早已经看不到一架民航客机了。不少人都好奇,什么叫关闭领空?究竟是什么意思呢?此外,乌克兰为什么要关闭领空?下面来了解下。

    飞机
    飞机

    对于市民来说,很少听到国家会宣布关闭领空的消息。乌克兰在今年初突然宣布关闭领空,引起极大关注!根据了解,关闭领空是指一国不允许其他国家的飞机在本国起降或者飞越本国领空。也就是说,当某个国家宣布关闭领空后,其他国家的飞机不准出现在宣布关闭领空的国家上空。

    在今年2月24日时,乌克兰正对民航飞机关闭领空。对于为什么要这样做,乌克兰政府部门说,关闭领空“是因为安全风险很高”。然而根据资料显示,一般在国家遭受重大危机或者发生大规模内战、对外战争以及爆发严重疫情时政府不得已而采取的一种临时措施,一般由政府来宣布关闭领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