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刘绍勇到底是谁 他是什么时候去的东航?

    东航刘绍勇请辞引发关注,那么刘绍勇到底是谁?刘绍勇是什么时候去的东航呢?据悉,刘绍勇是东航的董事长,那么他为何突然请辞呢?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事情的原委。

    刘绍勇
    刘绍勇

    刘绍勇是东航的董事长,刘绍勇于1978年加入民航业,曾任中国通用航空公司副总经理,中国民航山西省管理局副局长,中国东航山西分公司总经理,中国民用航空总局飞行标准司司长。2000年12月起,任中国东航总经理。两年后的2002年10月,刘绍勇出任中国民用航空总局副局长。

    又是两年之后的2004年8月,刘绍勇重返航空央企,出任中国南方航空集团公司总经理,其间还担任中国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4年之后的2008年12月,刘绍勇重返东航,出任中国东航集团总经理、党组副书记。2016年—2022年,刘绍勇任中国东方航空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8月12日晚间,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发布董事长辞任的公告。公告称,因退职原因,刘绍勇向公司董事会请辞董事长、董事、董事会提名与薪酬委员会主席、委员以及《香港联合交易所有限公司证券上市规则》要求的授权代表等职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