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批下来不用会怎么样 会有这些影响

    如今,许多用户会选择在缺钱时申请信用卡,因为信用卡可以提前透支消费,但也可以提取现金,比贷款更容易通过审核。但当信用卡真正被批准时,用户发现他们不想再使用它了。那么信用卡批下来不用会怎么样?

    1、产生年费。年费是持卡人享受卡片权益的重要保障,因此,该费用一定会被收取。不过,除银行规定的有效期内免年费的卡片外,还有些卡片并非刚性年费,只要用卡次数达标,便可以减免。因此,信用卡若在激活后不进行使用的话,刷卡次数是不可能达标的,年费自然还是要照常扣除。

    2、影响个人信用。若用户不知道激活不用的卡片也会收取年费,便不会在意卡片额度的减少,自然也不会按时足额还款,此时就会导致逾期。而信用卡一旦出现逾期,便会影响持卡人的个人信用,在其征信上留下污点。

    3、影响提额。多数卡友在激活后看见信用卡的额度不尽如人意,就会将其放置一边,等待银行主动提额。殊不知银行是根据持卡人的用卡行为来决定提额与否的,若持卡人一直不用卡,那么银行肯定是不会主动提额的,甚至可能会为了避免资源浪费而降额。

    总之,信用卡批下来不用的话,影响还是挺深远的,不仅会影响个人信用,还会影响卡片的额度,所以,大家在批卡后还是应该多多用卡,没有需求最好将其注销,否则可能会带来一系列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