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恶意透支信用卡如何处罚 情节严重会被判刑

    使用信用卡也有规章制度,并且信用卡是禁止恶意透支的,那么恶意透支信用卡如何处罚呢?如果情节严重并且数额较大的话,是会被判刑的。

    信用卡
    信用卡

    恶意透支信息卡是信用卡诈骗罪的一种表现形式。关于信用卡诈骗罪的量刑标准,我国刑法第一百九十六条第一款明确规定:“实施信用卡诈骗罪,数额较大的,处三年以下有期徒刑。5年以上或者拘役,并处2万元以上20万元以下;数额巨大或者有其他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5万元以上15万元以下罚款;数额特别大或者有其他特别严重情节的,处10年以上有期徒刑,并处5年,并处1万元以上50万元以下罚款或者没收财产。”

    1996年12月16日,最高人民法院通过了《关于审理诈骗案件具体适用法律若干问题的解释》,规定“数额在5000元以上,特别数额在5万元以上,而20万元则被认为是一笔巨款。超过人民币的数额尤其巨大。“其他特别严重的情节”是指将骗取的财产全部挥霍而无法偿还,或被多卡恶意透支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