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恶意透支信用卡会有什么后果 超过5万将会被判刑

    现在使用信用卡的人越来越多了,大家都知道,信用卡是可以先消费后还款的,不过信用卡也有一个限定的额度,刷卡超过这个额度就是透支了,但是有些人不知天高地厚,以为恶意透支也没事,那么你了解恶意透支信用卡会有什么后果吗?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信用卡
    信用卡

    如今,人们出门都可以不带现金了,只要有手机后者信用卡都可以进行付款,除了手机支付之外,人们使用得最多的也就是信用卡了,现在,每个银行都推出了各种各样的信用卡,而且额度也不一样。关于信用卡的使用忌讳想必很多人也知道,恶意透支是绝对不可以的。

    千万不要以为恶意透支是小事,很有可能你一个不小心就锒铛入狱了。根据我国刑法最新规定,信用卡恶意透支数额较大的是要入刑的,那么透支金额达到多少才会被判刑呢?

    信用卡透支
    信用卡透支

    据了解,根据我国刑法规定,恶意透支金额达到五万元就能入刑了,而且最低是判处五年以下的有期徒刑,不仅如此,还要处罚金额二万或者二十万以下,如果恶意透支金额更大的话,那么面临的刑法也就越重,有可能面临十年或者十年以上的刑罚,所以,为了你的人生自由着想,千万不要随意去透支信用卡。这会让你付出惨重代价的。

    除此之外,恶意透支还会影响到你的个人征信,以及面临高额利息的惩罚,如果征信一旦有了污点,那么你的日常生活都会受到严重影响,因此使用信用卡的朋友一定要注意,刷卡要有个限度,还款也要及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