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医保卡丢了电子医保卡可以用吗 分为两个情况来看

    医保卡是医疗保险个人帐户专用卡,为了方便使用,很多用户会携带医保卡一起出外,那么到医院看病时,可用来刷卡付费,那么医保卡丢了电子医保卡可以用吗?下面来看答案。

    1、若是用户在医保卡丢失之后及时办理了挂失手续,那么在医保卡挂失的情况下,电子医保卡也是无法使用的。电子医保卡和实体卡是相互对应的,实体卡挂失了,电子医保卡也是会被停用的。

    2、如果用户没有对医保卡进行挂失处理,那么电子医保卡还是可以继续使用的。需要注意的是,并非所有地区的定点药店都是支持电子医保卡付款的,如果当地还没有开通电子医保卡扫码支付的话,那么意味着即使没有挂失医保卡,也无法使用电子医保卡。

    一般情况下,医保卡丢失之后,为了防止个人信息泄露以及保障账户资金的安全,建议用户一定要及时办理挂失手续。就医保卡而言,如果用户没有单独设置医保卡的支付密码,很可能会导致医保账户内的资金被他人冒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