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新手股民必看:永不被套的炒股技巧

    著名的投资大师江恩做了280多次操作,92%赚钱,8%亏本,每次亏本的股票,都提前止损。江恩理论最精华的部分,是反复提醒止损。一个优秀的合格的股市操盘高手,首先他是必须是止损高手。因此,入市第一课应从学会止损开始。

    常用的止损方法主要包括定额止损、技术止损及大盘止损三种,下面分节讲述其使用方法和技巧,供大家参考。

    永不被套的炒股技巧
    永不被套的炒股技巧

    第一节:大道至简定额止损

    定额止损法是最简单的止损方法,是指将亏损额设置为一个固定的比例,一旦亏损大于该比例就及时平仓,它一般适用于刚入市的投资者和风险较大的市场,比如期货市场等。

    定额止损的强制作用比较明显,投资者无需过分依赖对行情的判断。定额止损受到两种因素的影响:一是投资者的承受能力,这由投资者心态,经济承受能力决定,另外也受到投资者所设定的盈利预期的影响。

    止损比例的设定是定额止损法的关键。定额止损的比例主要根据投资者的风险承受及投资品种的波动两个因素决定,同时亦与市场所处的环境关系密切。基本原则上,在强势市场中,止损位应相对窄些,执行上限;平衡市中,执行中限;弱市中,执行下限。

    比如做短线,在5-10%的范围内,强市中选择5%作为止损位,因为强市中强势股尤其是热门板块的龙头股,回调超过5%的情况比较少见,有5%以上的差价,不如另觅战机。在平衡市中,选择8%作为止损位,而在弱市中,选择10%作为止损位。弱市一般不应买股,但弱市中出现明显的热点时,也可以参与。由于市场较弱,个股回调的幅度也会大些,止损位过窄,可能导致频繁止损。

    止损的目的是为了减少损失,保住利润,因此止损位的设置必须围绕市场价格和盈亏状态合理调整。如果进场当日打平手,那么可以将成本价下跌多少作为止损位。如果一进场就处于赢利状态,则立即提高止损位,将当日最高价向下跌多少作为止损位。

    以后随着股价的上升,逐步提高止损价格。如此则可以保证亏损最少化,赢利最大化,在风险莫测的证券市场中力争步步为“赢”。

    123456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