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信用卡理财三大陷阱 你有中招吗?

    提起信用卡,许多人对它可谓“又爱又恨”,刷卡容易还卡难,再加上信用卡的各类活动,究竟是优惠还是陷阱,都让人有些捉摸不透。对于刚接触信用卡的人来说,她理财认为,首先需要避开信用卡入门的三大“坑”。

    对于初次接触信用卡的小白来说,她理财认为财蜜蓝印花的三条“用卡血泪史”经验值得我们关注。

    信用卡理财三大陷阱
    信用卡理财三大陷阱

    1.不到万不得已时,不要选择账单分期

    去年外出旅游时,我没有守住刷卡的手,回来才发现无法全额偿还当月账单。那时我没想到可以通过调整还款日期为自己争取一点筹钱时间,而是简单粗暴地选择了“账单分期”。当时我将整个账单分了6期,最近刚刚还完最后一期,顿感无债一身轻。

    然后,我总共交出了300多元的分期手续。分期的6个月里,每个月都被“不敢新刷卡的小心翼翼,不刷卡还要还钱”的心理压力折磨地心烦不已。

    因此,她理财提示大家,刷卡后一定要尽全力一次性全额还清欠款,不到万不得已时,绝不选择分期还款。当然,治本之法还是做好预算并严格执行,管住自己容易胡乱刷卡的手。

    2.信用卡不是用来提现的

    去年我临时有一个短途出游计划需要用钱,而那天我没有带任何一张借记卡,就用信用卡取现了。数额不大,却也足够让我领教循环利息的威力,接下来的3个账期,我的账单都显示需要偿还利息。每次看到账单利息一项,我整个人都会很不开心。

    3.注意刷够“免年费”最低消费笔数

    我有两张信用卡,其中一张是我使用较多的,另一张基本没用。去年年底时,我突然发现自己这张使用很少的信用卡产生了100元年费。幸亏当时得知情况后还可以打电话给客服要求减免,我在一周之内突击刷够免年费的消费笔数后,银行才给免了这笔年费。

    虽然通常免年费的消费笔数设置并不高,但她理财认为如果你手里有类似的“沉睡”的信用卡,仍需要记得关注年费的收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