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助学达人性侵女童 以“助学”为名每年敛财多少?

    广西“百色助学网”创始人王杰,披着公益外衣,以“助学”为名敛财和性侵多名中小学生,还挟迫受助者为他人“提供色情服务”。事件经网友调查并曝光后,王杰被警方带走。

    助学达人性侵女童
    助学达人性侵女童

    一个所谓被媒体誉为“大山里的天使”的民间公益人物,而且是专门针对偏远贫困山区儿童助学的公益达人,竟然是依靠公益慈善的幌子潜伏在那些需要帮助的儿童身边的“魔鬼”,更令人触目惊心的是这样一个教师身份出身的所谓公益者,不但自己持续以发放救助款名义性侵女童,还以提供女童性服务吸收所谓“爱心人士”助学捐款,这哪里是公益?简直是活生生的、残忍的亵渎公益,出现如此不堪的结局,这不能不让人深思。

    以助学为名每年敛财多少?

    就说这个广西山区的淫棍“助学达人”,原本不过是一个在本地小学因女色丑闻而名声狼籍的普通老师,就因为看准了公益这个生财之道,依靠私人办一个所谓“百色助学网”来打动社会爱心并吸纳捐款。报导说,“百色助学网”是由隆林县沙梨乡人王杰于2006年3月以个人名义建立的,主要为百色地区的贫困学生募集助学金。在接受媒体采访时,王杰称网站创办9年来,资助贫困学生4000余人,共接受逾万名爱心人士捐款700多万元。

    助学达人性侵女童
    助学达人性侵女童

    耐人寻味的是,所谓“助学达人”、“大山里的天使”是当地媒体给王杰贴上的标签,他的助学事迹也因报道而广为传播。此次全力揭露王杰犯罪丑闻的山东爱心人士秋楚就是看到网站上孩子们渴望求学的眼神,网页上方不停滚动的“捐资助学,造福桑梓,用爱播种希望……”的文字,曾经慷慨捐资献出爱心,他曾经对王杰多年持之以恒的助学行动钦佩不已,直到后来发现其在网上吸捐时,公然以提供女童色情服务并祟自己玩弄若干幼女的视频炫耀,才恍然大悟。王杰甚至向有捐款意向的网友发信息说,如果对方能拿出两万或者是三万,他就能够提供一名中小学女生,“到你那儿陪你过寒假或是暑假”。

    基于爱心受到欺骗的秋楚,经过持续1年多的暗访,他们渐渐摸清了“百色助学网”背后的秘密:没有其他工作,王杰就从一年100万元左右的外界捐助中提取20万元作为主要收入来源。以发放助学金的名义,王杰在宾馆、出租屋性侵多名女童,其中绝大多数都是未成年人;利用受助女童的弱势和无知,王杰组织她们为广东、上海、江西等地多名有特殊需求的老板提供性服务敛财。其中有一段对话,王杰表示,她如果能帮忙介绍十四五岁的学生给捐助老板提供性服务,介绍一个可以提成1万元,如果是漂亮的处女更值钱。

    这个以色吸捐并向网友炫耀自己“先搞定班长,上了5个女童”的所谓“助学达人”王杰到底又是何许人也?1999年,王杰从百色市右江民族师专毕业后,先后在隆林沙梨乡中心小学下辖的开冲、岩偿、委尧等村小任教。其在岩偿村小任教期间,曾因为男女问题闹得满城风雨。“那个人不行的!”谈起王杰,沙梨乡居民黄先生直摇头,他说很多当地人都知道王杰在当老师时就喜欢勾引女学生,“小孩子怕他也不敢说”。

    师范毕业的教师身份、名声不好,就这样一个货色,将披着公益外衣的助学网站成了王杰的一门罪恶的生意。记者在调查中了解到,拿着村校教师工资的王杰,不仅拥有一辆奇瑞轿车,还在县城周边买了一块地准备建房,并投资建了鸭厂准备搞养殖。至于这些钱从哪里来,从来没人过问。

    问题是这种货色混迹于民间公益活动之中,到底是什么让他能够长时间以来以公益的形式在社会上招摇撞骗竟然还能获得媒体大力推崇?难道仅仅是其巧妙的伪装那么简单吗?显然不是;而且我们从这个事件中看到,即使是外地受骗的爱心人士向当地警方举报,也受到冷落,报案来推动调查几乎不可能,举报者最终还是不得不将相关证据提供给多家媒体,在经过媒体调查和当地电视台曝光后,因为电视新闻的报导引起社会关注、自治区领导看到节目后作了批示,警方才开始立即抓人。

    然而即使是目前已经将王杰抓捕归案,也面临诸多问题,即便是案发后,也没有几个人站出来向警方报案。据秋楚介绍,有的受害者还在读大学,有的在他乡打工,“她们一是怕隐私泄露难以做人,二是对侦查部门没有信心”。

    事实上问题远不止如此,在官办公益组织公信力成为公众笑柄的时代,恰恰促进了民间公益机构如雨后春笋般的扩张发展,而这些民间的公益组织机构,却同样并没有足够让人信服的监督机制,不要告诉我可以靠自律,那是真正的废话;就好比广西这个丑闻,私人办一个公益网站吸纳社会爱心捐款,并没有到政府相关部门备案,纯粹私人性质,不但其组织活动和财务状况不受任何监管,而且竟然能够长期运营。

    更要命的是当地媒体拼命鼓噪将其塑造成所谓的“大山里的天使、助学达人”等,推波助澜,以标榜爱心来为当地形象贴金,当地政府或许巴不得有些“荣耀”,当然也就默许了其堂而皇之的存在。直到东窗事发后,当地政府才表态说这个网站是“非法存在”的。很搞笑,之前非法网站存在了那么长时间,媒体铺天盖地的吹捧报导,现在才终于“非法”了,可见目前的政府监管机制是漏洞百出。

    还有那些外地有钱伪善的“爱心人士”,为了奸淫幼女跑到偏远贫困的广西山区助学捐款,这献的是什么爱心?民间公益情何以堪?王杰作为师范毕业的教师身份性侵未成年幼女,而且是打着公益助学的幌子,可谓人渣;这一系列的丑闻,不但亵渎了公众爱心,更令那些真正在从事公益慈善事业的人难以承受,也是这个社会的耻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