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揭秘银行卡非法买卖产业链 10元一张利益惊人

    原本属于私人财产载体的银行卡,却被当做商品在网上公开买卖,且被不法分子所用,成为各类诈骗活动的“保护伞”,原因何在?

    记者调查发现,隐藏背后的是一条收购、制作、销售、使用银行卡的“地下产业链”,令人触目惊心,其背后暴露的各种漏洞更发人深思。

    银行卡非法买卖产业链
    银行卡非法买卖产业链

    银行卡10元一张,卡贩子出售达千元

    今年5月至7月,广东省公安机关侦破一批冒领、网上买卖、非法持有银行卡的案件,缴获银行卡4000多张以及一批U盾、电话卡、身份证。

    5月初,深圳警方查获王某、郭某洋网上买卖银行卡案。嫌疑人自2013年以来,在网上发布银行卡和身份证的贩卖信息,以快递的方式向18个省市销售了3000多套银行卡和身份证。

    6月初,广州警方抓获犯罪嫌疑人许某亮,缴获涉案银行卡200余张。嫌疑人在网上购买以他人身份证办理银行卡,再将身份证、手机卡等与银行卡一起,以每套500元至1000元的价格转手牟利。

    近年来,网上贩卖银行卡日益猖獗。广东省公安厅经侦局政委黄培富说:“案件显示,网上非法买卖银行卡各环节分工明确,呈现职业化趋势,形成了一个完整的灰色产业链”。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