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85后海归投资澳洲买房 年赚236万人民币

    自从国内楼市的投资属性不再之后,一些中国人转而到海外买房,澳洲就是其中一个重要阵地。

    8月29日,悉尼推出了一个绿色广场项目,500套房源在开盘后的两小时内售罄,而排队买房的华人占到大半,当中不少来自中国大陆。记者了解到,该楼盘推出的是70平方米一房产品,均价95万澳元,折合人民币416.9万元。

    85后海归投资澳洲买房
    85后海归投资澳洲买房

    据世邦魏理仕数据显示,2015年上半年中国在全球房地产投入66亿美元,占亚洲总额的34.7%。

    花了20万澳元首付

    杭州85后澳洲三度买房

    今年7月,杭州某商业银行工作的85后王姣(化名)在澳洲投资了一处房产,房子位于悉尼最成熟的华人区Rhodes,95平方米两房,价格110万澳元。

    这是她在澳洲第三次购房,现在她手上拥有三套房,总价值达350万澳币。尽管人在国内,但她的房产这些年以每年15%的速度增值,根据目前澳元兑人民币约4.5的汇率,也就是说,她即使一年里什么都不做,也能赚约236万元人民币。

    说起她的投资经历,要追溯到2011年。当时她刚到悉尼麦考瑞大学读会计,尽管当时的汇率还是6以上,她还是在学校附近买了套90平方米三房,价格75万澳元。在澳洲买房最低首付20%,剩余向银行贷款,因此她仅付出15万澳元就入住了该房子,加上印花税等总共花了近20万澳元。相比于国内需每月向银行归还本金和利息的还款方式,澳洲买房可以选择先还利息,她觉得,实际性价比比较高。

    房子除了自己住以外,王娇还将另外两个房间出租,收来的租金还银行利息,交物业费和市政管理费,还略有盈余。

    不仅如此,在2013年她请银行再次估价,把房屋的增值部分用于贷款进行下一次投资,买了第二套房产,加上最近的第三次购房,王姣实际买房支付的只有最初首付的20万澳元。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