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打响网银价格战 手机银行基本全免费

    为应对第三方支付平台冲击,传统银行的网银、手机银行业务也逐渐从收费转向免费。

    昨日招商银行正式宣布,全面开启网银、手机银行转账0收费时代。今年9月21日起该行网上银行不论本行或者跨行同城、异地转账全部免费。自此,所有个人客户通过招行网上银行、手机银行APP办理境内任何转账业务均享受零费率。

    银行打响网银价格战
    银行打响网银价格战

    招商银行高调宣布免费,被认为是在应对发展越来越快的第三方支付等互联网金融,打响了银行业的价格战。

    7月31日,央行发布《非银行支付机构网络支付业务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一时被舆论称为“史上最严”。新规规定,支付账户和银行卡账户之间转账仅限于本人同名银行借记账户,用支付工具给他人银行卡转账将难实现。对此,用户担心免费跨行转账时代将结束,而招行此次高调的零收费宣言,让用户格外关注其他银行是否会跟进。

    中小银行网银转账均优惠手机银行基本全免费

    为压缩运营成本,提高客户体验感,各家银行都积极发展电子渠道,鼓励使用网上银行、手机银行等进行转账汇款,并在手续费上给予优惠。

    事实上,除了招行宣布网银、手机银行转账全免费外,平安、广发、兴业等多家股份制银行此前都推出了手机、网银转账的免手续费优惠活动。

    搜狐财经了解到,民生、中信、兴业、平安,广发等多家银行都实行手机银行转账免手续费,客户通过手机银行转账,无论同城异地还是本行跨行,均为0收费,虽然各行并未明确指出是永久性免费,但免费举措执行到今年年底后,仍有继续免费的趋势。

    搜狐财经从多家股份制商业银行了解到,各银行都关注到招行的全免费宣言,并称“这并不新鲜”。事实上,股份制商业银行中,手机银行转账多年来一直都免费,网银转账手续费近期可能会有调整,而其主要目的是促使柜面转账的客户往网银和手机银行渠道进行分流。

    “手机银行是一大趋势,我们想把客户从网银到手机银行上引导。”民生银行总行网络金融部人士告诉记者,自2012年开始,民生手机银行转账一直都免费,而网银转账收费刚刚进行了调整,有一部分是收费的。

    上述人士告诉记者,为吸引和鼓励客户更多地通过电子渠道办理业务,民生银行采取优惠定价策略,网上银行转账汇款手续费较柜台更优惠,手机银行签约和交易均免手续费。

    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