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银行打响网银价格战 手机银行基本全免费(2)

    在近日举行的银行业例行新闻发布会上,中信银行副行长郭党怀也指出,两年前的思维模式是业务设计、营运模式基于PC端的考虑,现在则已经非常弱化考虑PC端了,主要的重心全压在互联网金融,更多的是移动银行的概念,重点在手机银行。

    用户进行转账汇款主要有三种途径:柜台、ATM机、网银或手机银行。今年6月,中国银联宣布,全国所有银行均已开通银联卡ATM跨行转账服务,实时到账,但每日转账金额不超过5万元,大额转账不适用ATM机。目前大部分银行ATM机跨行转账收费标准,比柜台转账略低,但比网银、手机银行转账收费要高,而当前大部分银行的超级网银对5万元以下的人民币跨行转账可以实现免费转账。

    中信银行总行人士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该行网银用户在进行转账时,如果选择央行网银互联功能方式,单笔5万元可以免费转账,如果超过单笔5万元限制,可分多笔转账,如果没有选央行网银互联功能,转账金额不设限制,但会有一定的手续费。

    国有大行网银均收费中行、工行手机银行转账免费

    自去年8月国家发改委和银监会联合印发《商业银行服务政府指导价政府定价目录的通知》,要求个人柜台转账汇款手续费不得超过50元之后,各行普遍按照汇款金额的0.03%来收取手续费,50元封顶。

    某国有大行电子银行部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有银行主推的是网银、手机银行手续费较柜面有大幅优惠,甚至会不定期的进行免费,“考虑到总行会根据成本、主要客户人群进行差异化定价,全面免费的举措有可能会跟进,这是大趋势”。

    记者了解到,在国有大行中,中行对同行、异地或跨行间的手机银行转账汇款均施行免手续费政策,原则上为2个小时以内到账;而工商银行近日宣布,到今年年底前,客户使用手机银行特色服务“掌上汇”,无论是同城或异地,无论是本行或跨行,汇款手续费都全免。

    其他国有大行手机银行转账仍收费

    据媒体报道,交行针对5万元以下(含5万元)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免费,超过5万元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每笔收取0.15%,最低1元、最高15元;异地跨行转账手续费按0.3%收取,最低1元、最高15元。不过,5万元以下(含5万元)同城跨行转账手续费免费截止到2015年12月31日。

    上一页123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