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中秋国庆将至 购物消费需谨慎

    中秋、国庆双节陆续来临,市场也将进入一个消费的高峰期,尤其是购物和旅游方面,各种打折、返券、抽奖、赠品等形式的促销优惠,而在商家的诱惑下,消费者往往就会忽视掉很多奇葩的额外收费问题,掉进消费的陷阱,无故流失不少人民币。对此,理财师也提醒广大消费者,节日期间要防范消费陷阱,理性消费。

    1、饭店结账却遇“额外收费”

    节日消费期间,家人团聚,朋友聚会,结婚,生日等等,到饭店吃饭必须的,但是当开心吃完饭,结账时却告知要收取一些额外的费用,比如“服务费”、“包间费”、“停车费”等等,算一算多了好几百元,相信此时你的节日好心情一下消失了,“被宰啦”。

    中秋国庆将至
    中秋国庆将至

    为了避免遇到这样大煞心情的事情,建议消费者在节日订饭店时就要问清楚是否收取“服务费”、“包间费”等。之后对账单中收费项目若还有异议,而且商家一定要收取的话,那么就要求商家在发票中注明,这对维权来说是一份有力的证据。

    2、旅游留心“剥洋葱”式的奇葩收费

    节日出去旅游,成为了现代人放松心情,释放压力,家人交流的好方式,为此各个旅游商家节前也推出各种各样的优惠旅游的活动,什么“三人游打五折”、“一元门票”等等。

    不过,暗藏的收费就要留心了,就拿“一元门票”为例,要知道“天上不可能掉下馅饼”,门票抢购时虽然是1元,但是进入景区之后,各种“剥洋葱”式的收费就来了,进入景区的任何一个门都要另外支付费用。因此,建议消费者,尽量不要去购买那些超低价的旅游门票,否则很容易掉进消费的陷阱。

    3、节日理财看清手续费、托管费、管理费

    节日里,理财市场也很热闹,因为也有很多优惠的理财产品抢购活动,比如买理财产品送豪华大礼、买理财产品送现金红包,买理财产品尽享100%的高收益等等。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