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高利贷的隐秘真相 成也银行败也银行(3)

    姚将军尽量让自己不把这单损失当回事。“就跟银行一样,它一单出问题,亏上一两亿,也就是几个月的利润。我损失这几百万,就权当是三个月的利润打了水漂吧。”他还说,高利贷就是击鼓传花、借新钱还旧债。所以在姚将军后面借钱给江西老板的人,损失要比姚将军严重得多。

    他向记者透露,与江西老板借钱做实事不同,很多公司老板都以扩大生产或者扩大销售的名义借钱,实际上却是干着“资金贩子”的活。“一般是以(月利)2分的息借进来,再以(月利)5分的息放出去。专门倒腾资金,低息借进来高息借出去赚利差。”

    现在这些资金贩子很多放出去的钱收不回来,“他们欠别人的窟窿,也就没办法填了。”姚将军不愿意给这些“倒钱”的人筹钱,因为“说不准什么时候就踩了地雷”。

    ■难题

    “入行早的人,三年翻十倍都有可能。”但是,现在百分之八十发了财的人又都栽进去了。做高利贷发了家的人,缘何现在沦为生活拮据的“地主”?

    在送这名江西老板跑路后,姚将军还做了件匪夷所思的事——他给银行和其他的放贷人分别打电话报信。这引来了债主们哄抢江西老板仓库里的存酒,而姚将军却在一旁看起了热闹。

    不去抢酒还报信,姚将军有自己的算计。姚将军说,他告诉别人来抢酒,别人还会念着他的好,顺水赚个好名声。“抢到手的酒,实际上连个零头都抵不到,要它干什么呢?自己还得出钱出力、找人找车拉。抢到后还要找仓库放,又得花钱,还不如利用这个时间和精力再找一单做呢。”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