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民间高利贷的隐秘真相 成也银行败也银行(7)

    “聪明的高利贷者,现在都休息了,因为银行不放钱。”姚将军说,这种情况下,你承诺多高的利息,再怎么保证,倒贷这事也会变得越来越危险。

    ■银行

    高利贷生意“成也银行,败也银行。”银行放贷出来的钱,相当比例被转手流入高利贷渠道。“一笔看似有抵押的正常贷款,骨子里可能已经烂得不行了。”

    十多年的高利贷经历,在钱生钱的游戏中摸爬滚打,姚将军看惯了民间资本江湖的风风雨雨,对当下高利贷生意的急转弯,总结出了8个字:“成也银行、败也银行”。

    姚将军说,“我估摸着现在的流动性紧张,也是由于高利贷造成的。银行放贷出来的钱,有相当一部分进入了高利贷渠道,尤其是城商行。”

    虽然姚将军的看法难以核实,但他举了自己身边的例子:一个做高利贷的朋友租了一间办公室,注册了几十个公司,利用这些公司去不同银行贷款。这位朋友从银行贷出的钱,成本(月息)1分,但他再贷出去,就可以赚好几倍,几乎是“空手套白狼”。

    上一页12345678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