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芝麻信用营销被叫停 芝麻信用能否客观评价一个人

    近期,从来不缺少争议事件的阿里系再次闹出新闻。这次“摊上事”的是今年才刚刚起步的芝麻信用,其征信数据的来源究竟有哪些渠道,所谓的芝麻信用评分系统真能全面客观地评价一个人的真实信用吗?

    芝麻信用营销被叫停?
    芝麻信用营销被叫停?

    近日有媒体报道称,央行已对芝麻信用在多个应用场景的“芝麻信用分”营销活动进行了窗口指导,包括叫停它与首都机场快速通道的合作,并对芝麻信用发起的全国高校“芝麻信用分PK活动”的营销方式提出异议。央行征信局也于近期将发布对征信业务的一项监管指引,包括对个人信息如何采集、授权、使用用途等作出规范要求。

    对于快速安检通道被暂停的消息,芝麻信用官方迅速辟谣称,没有收到任何监管层叫停的通知,芝麻信用快速安检通道将面向芝麻信用分750分及以上的旅客继续开放。芝麻信用公测期间,一直与监管层保持良好的沟通。

    记者注意到,芝麻信用当天上午还推送了这一服务的消息通知。消息显示,芝麻分在750以上用户可以走首都机场CIP安检通道(国内快速安检通道),活动期限为9月15日至10月14日,具体时间为每天6:30至20:30。

    虽然芝麻信用如此回应,但从市场讨论的声音来看,正所谓无风不起浪,很可能监管层对于芝麻信用多渠道业务拓展的行为的确存在一定质疑,只是对于是否要直接出面干预叫停还存在一定的内部分歧。

    1234567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