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乾隆珐琅彩将首展 镇馆黄花梨衣柜将亮相

    太监偷出宫外流传民间的乾隆朝御制珐琅彩宫碗、佳士得拍卖会上719万成交的御制大清粉彩九桃天球瓶、从抗战老兵手里征集的珍贵邮票展品……明日至11月1日,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将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旧址)举行,而作为第十届中国北京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的重要分会场,今年的文物博览会亮点纷呈。

    镇馆黄花梨衣柜将亮相
    镇馆黄花梨衣柜将亮相

    本届文物博览会主会场设于全国农业展览馆新馆,开展时间为10月30日至11月2日,设置8大展区,100余家展商参展。

    太监流出官窑极品宫碗

    据了解,2015年文物会特设古董珍玩展区,来自美国、加拿大、澳大利亚、阿富汗以及海峡两岸的56个顶尖古玩商将携带自己最具代表性的藏品参展。

    本次将有一件从未露面的乾隆朝御制珐琅彩宫碗首次展出。据介绍,这件宫碗于20世纪初在北京琉璃厂子林山房收购,由于清王朝当时已经朝不保夕,宫中太监经常盗窃宫中物品变卖,而珐琅彩在此之前从未走出过宫门,因此自购得此物后,主人一直珍藏从未示人,代代相传至今。如今征得主人同意,首次展出。

    珐琅彩属于清代宫廷御用瓷品,未曾赏赐过大臣,因此民间难得一见。就是在宫中,珐琅彩也被称为官窑中的官窑,极尽奢华富丽。据清宫《活计档》、《陈设档》记载,此宫碗应烧制于乾隆七年前后,非常珍贵。

    此外,本次香港艺术品商会将带来一件在2003年的佳士得拍卖会上,以719万的佳绩成交的御制大清粉彩九桃天球瓶,供玩家一饱眼福。本届文博会,北京古玩城还精心遴选出20余件古玩精品进行展示。

    1234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