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第二批纪念币开兑 发行数量过多升值空间不大

    第二批纪念币开兑,发行数量过多升值空间不大。中国人民银行发行了抗战70周年纪念币包括7.776克金质纪念币1枚、面值100元,最大发行量50000枚;31.104克银质纪念币1枚,面值10元,最大发行量100000枚。

    第二批纪念币开兑
    第二批纪念币开兑

    据银行工作人员介绍,第二批纪念币开兑是由于本月10月12日发行时部分市民没有购买到,因此发行引来众多市民。

    虽然银行里排队购买纪念币的市民众多,但市民购买的目的较为模糊。大部分市民表示,通过他人介绍了解到纪念币发行,对于发行量及纪念币本身价值多少并不了解,只是听说很“火”就来了。也有市民表示本月12日曾购买到,但发现本次限购数更多,就再来购买。

    据悉,央行发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材质为镍包钢,面额1元,发行日为10月29日、30日两天。市民只要携带本人身份证,就可购买,每人限购5枚纪念币。

    经过了解,大多数市民踊跃兑换的原因是为了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但有业内人士提醒,普制抗战纪念币全国发行5亿枚,数量巨大,让日后升值空间大打折扣。因此,对于以投资为目的的市民而言,应当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