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2016该如何调整理财策略 这几点你都看了吗?

    2016该如何调整理财策略,这几点你都看了吗?经过了折腾的2015年,我们应该从2015年不成功的理财方式中吸取经验,尽量减少交易的次数,尽量争取看得见的收益,尽量降低高风险产品的投资比重。

    2016该如何调整理财策略
    2016该如何调整理财策略

    但和2015年相比,2016年也有很多不一样的地方,比如降息的空间小了,意味着以银行理财产品为代表的固定收益类产品的回报率会保持相对稳定。另外,2016年在中国经济大周期中的意义非常多元:既是“十三五”的开局之年,也是中国经济持续放缓的中继。

    由于经济转型仍未完成,2016年不一定是投资的好时机,但只要放平心态、降低预期,我们同样可以收获一个精彩的2016年。那么2016年我们投资什么呢?

    2016该如何调整理财策略一:银行理财

    从2014年11月至今,央行6次下调存贷款利率。当前,1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仅有1.5%。银行存款,已经无法抵御通胀。

    展望2016年,不少机构给出的预判是仍有降息可能。瑞银报告称,预计2016~2017年中国经济增长继续放缓,为了防范金融风险,预计2016年央行将进一步放松货币政策,年初可能再次降息。国泰君安的观点认为,货币将继续宽松,负利率时代来临,预计2016年还有1次降息、5次降准。

    因此对投资者来说,当前的银行理财策略应是宜长不宜短。如果投资者对于资金的灵活性需求一般,首选1年期产品为宜,这样能够省去一年中产品到期转换的收益空白期,也防止年内继续降息带来的收益影响。

    从渠道上看,投资者不妨留意手机银行、直销银行推出的专属理财产品,收益率或许更高。而如果能凑到较大的资金量,比如30万元、50万元,那么还可以享受仅对大额客户开放的高收益理财产品。

    2016该如何调整理财策略二:宝宝类产品

    目前,排名靠前的宝类产品7日年化收益率都没有超过4%,为数不少的收益率已经降至3%以下水平,多数在3%~3.1%的“悬崖”边徘徊,随时有进一步降低的可能。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