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航天纪念钞价格回落 纪念钱币该如何收藏?

    航天纪念钞价格回落,纪念钱币该如何收藏?2015年人们对纪念钞、纪念币收藏热情不断高涨,抗战70周年纪念币还没焐热,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又来了,兑换纪念币的热情高涨。但近一周以来,纪念钱币市价已出现回落,航天纪念钞降价,那么,纪念币收藏到底好不好?如何保值收藏纪念币?

    航天纪念钞价格回落
    航天纪念钞价格回落

    收藏家协会会员王蒙先生说:“钱币收藏市场火爆,不过和邮票市场一样,大都逃不出价格高开低走的市场行情,不宜盲目追捧。它们的市场价位需要一个时间沉淀,才能够稳定下来。”

    王先生说,新发行不久的航天纪念钞、纪念币制作精美,又是少见的航天题材,人们的兑换热情很高,去银行排队购买的人大排长龙,不少人错过兑换,只能选择加价从市场上买几张。在本地市场的商贩手中,纪念钞每张加了50元,而纪念币则加价两倍。目前航天纪念钞尽管仍然在加价售卖,但价格已有所下降。银行刚开始兑换航天纪念钞时,票面价值100元的纪念钞在市场上能卖到150元,现在顶多也就120元左右。

    王先生介绍,自今年下半年央行发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至今,钱币收藏市场越来越火爆。不过,市场价格大都逃不出高开低走。抗战纪念币刚发行的时候,面值1元的纪念币被炒到了10元左右,现在价格降了一半还多。现在,航天纪念钞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

    从长远来看,航天纪念币纪念钞具有收藏价值,但短期内价格可能还有下降空间。近年来,央行发行的贺岁币、抗战币、航天币和航天钞等纪念品种类较多,收藏纪念币也成为不少人的又一投资方式。购买纪念币前,应先了解发行量、历年相同题材币种的升值空间、纪念意义等。

    比如说今年发行的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币发行量达到5亿枚。航天纪念钞发行3亿张,航天纪念币发行1亿枚,发行量都比较大,而大家对航天纪念币、纪念钞的关注度很高,短期内提前透支了其升值空间。纪念钱币收藏还要本着以收藏为主的心态去了解市场,尽量少受短期市场行情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