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教你一招提高贷款额度 接力贷有什么好处?

    小马,今年24岁,参加工作不到两年。目前的月收入不到7000元,父母准备出首付,为他购置一套婚房。看中的房子,在首付三成的情况下,月供要5000多元。目前银行发放房贷审核十分严格,借款人月还款额不能超过月收入的50%。

    小马微薄的工资难以申请到这么多的贷款额。想买这个房子,难道只有提高首付这一种办法?非也!小马的月收入较低,但小马的父亲尚未退休,且工资较高,可以父子结合,共同申请贷款,这种贷款方式叫做“接力贷”。

    教你一招提高贷款额度
    教你一招提高贷款额度

    小马这个情况,是儿子作为所购房屋的所有权人,父亲与儿子作为共同借款人办理房贷。也就是说,银行可以按照所有借款人的累计收入之和为基础计算月还款额,从而增加贷款额度,圆一家人的购房梦。

    当然也有另一种情况,是50岁左右的老人,想要贷款买房,但是银行通常不会给20年的贷款期限,那么这个时候也可以将子女作为共同贷款人,延长贷款时间。

    接力贷有什么好处?

    1.对于子女来说,增加了贷款额度;2.对于父母来说,延长了贷款时间。

    “接力贷”真的可以称为“良心贷”。目前在北京,中国农业银行、中国工商银行、交通银行等都有“接力贷”业务。

    申请接力贷需要哪些条件?

    我们可以看“中国农业银行”官网给出公告:

    1共同借款人中的父亲(或母亲)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和稳定职业、收入,且年龄不超过60岁。

    2共同借款人中的儿子(或女儿)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不限于有稳定的职业和收入,但应有较好的职业前景。

    3本笔住房贷款月还款额与共同借款人家庭月合计收入之比应不高于50%,共同借款人家庭月所有债务支出与其月合计收入之比应不高于55%。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