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营改增对房地产有什么影响 看完你就明白了

    宏观数据

    1、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2016年中国经济仍处在探底过程中,但在投资增速趋稳、化解过剩产能启动、新动能加快形成的条件下,本轮经济放缓有望实现阶段性企稳,后两年经济增速将逐步回稳,总体上呈现L型增长态势。

    营改增
    营改增

    2、央行马骏:今年中国出口面临的下行压力可能超过原先预计,第二产业投资继续呈减速态势;未来的房地产去库存措施可以进一步对冲经济下行压力。2016年财政政策宽松度的提高有助于维持基础设施投资增速。

    3、全国人大财经委副主任委员吴晓玲:中国不会出现系统性风险,比起中国,更担心全球过度依赖货币政策积累的金融风险。持续的量化宽松负利率政策对国际金融扰动,负利率无助于实体经济,有可能增加投资资本套利行为。

    4、工信部副部长冯飞:各个国家的产能过剩都出现在高增长时期,政府对企业直接干预程度偏多、市场机制发育不足也是中国产能过剩的原因。中国在治理产能过剩的问题上要标本兼治。

    5、中科院:下一步推进供给侧改革,关键要减少政府对市场的干预,也就是减少政府直接参与资源配置。政府应该主要做六种事情,包括深化改革,稳定宏观经济,加强和优化公共服务,加强市场监管,促进共同富裕,弥补市场失灵。

    6、全国政协委员贾康:PPP更适合偏好上认同跟政府合作取得非暴利但可回报的企业,政府必须找到偏好明显不同于风投、创投的民间资本来进行合作。

    7、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一带一路”倡议的落实对人民币跨境使用提供了很好的机会。银行和企业都希望有一个比较稳定的人民币汇率水平,这对于人民币更为广泛的使用非常重要。

    8、社科院副院长蔡昉:十三五时期潜在增长率会进一步下降到6.2%,这是没有其他变化的情况下,供给侧可能保证的一个增长速度。在改革开放期间2010年之前,潜在增长率大概在10%上下,十二五时期平均7.6%。

    9、保监会:保险资金运用风险总体可控。截至目前,保险资金大类资产配置的情况是高信用等级固定收益类资产占比约75%,股票股权等权益类投资占比23%;前海人寿举牌万科不违规。

    10、从今年5月1日起,将建筑业、房地产业、金融业、生活服务业4个行业纳入营改增试点范围,建筑业和房地产业适用11%税率,金融业和生活服务业适用6%税率,不动产纳入抵扣范围。

    对房地产有何影响?

    1)房地产营改增有助于房企减轻税负,相对应企业的利润率也会因为税负的降低而提升,同时,营改增后将所有企业新增不动产所含增值税纳入抵扣,对于一线城市及其周边的基本面良好的城市楼市而言也有积极影响。

    2)伴随企业加入置业大军,将会有更多有能力有动力的企业去投资房地产物业,优质住宅地产抢购热潮即将爆发!

    3)对于房产证在5年以上的,则是一个利空消息,因为当初的价格很低,增值部分很大,如果按照11%来增收增值税,那么税负非常大,势必会导致房价的大跌;

    4)营改增以后,买卖二手房无需再考虑是否满两年,因为都是按照增值部分来缴纳,国家就是为了鼓励交易、流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