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什么是资产配置 如何进行家庭资产配置?

    什么是资产配置,如何进行家庭资产配置?资产配置,是指根据投资需求将投资资金在不同资产类别之间进行分配,通常是将资产在低风险、低收益证券与高风险、高收益证券之间进行分配。投资规划即资产配置,它是资产组合管理决策制定步骤中最重要的环节。而不同的资产配置具有自身特有的理论基础、行为特征和支付模式,并适用于不同的市场环境和客户投资需求。

    如何进行家庭资产配置
    如何进行家庭资产配置

    通过有效的资产配置,将不同的资产做理性妥善的分配,可以将风险降到最低,提高收益。其次,资产配置所追求的目标其实也是非常明确的,主要可以归纳为四点:将资金分别投资到各种不同资产类别;长期持有及持续投资以降低风险;达到目标报酬的一种投资组合策略;不在于追求资产收益的最大化,而是降低投资的最大风险。

    如何进行家庭资产配置?

    在当今社会从传统储蓄型向投资理财时代转型的过程中,根据不同类型不同年龄段的投资人,提供以下几种配置方案。

    1、积极型的投资人

    建议将68%的资产配置于年收益率在5%上下的投资产品中,其中,在长线投资的组合中,可将75%配置于股票型基金,25%配置于低风险的理财产品,如P2P理财。

    2、稳健型的投资人

    建议这部分投资人将其68%的资产配置于年收益率在5%的投资产品中,其中,长线投资的组合中,可将40%配置于股票型基金,60%配置于P2P理财。

    其实,每一个家庭都需要根据自身的实际情况来进行资产配置,而进行资产配置,主要有这几个步骤:

    1、第一步是将平常的投资理财产品,简单区分为“风险理财产品”与“无风险理财产品”。其中,风险理财产品包括股票、基金、黄金、不动产、外汇、期货、不保本的投资型保险等等;无风险理财产品包括银行存款、理财产品、传统型的储蓄险、保本型的投资型保险等。

    2、依照年龄、投资属性等情况,决定将多少的资金比例配置到风险理财产品与无风险理财产品中。

    3、建议选择适当的时机进场,投资风险理财产品;而无风险理财产品的投资计划,则是愈早开始愈好,因为可以创造时间的复利价值。

    4、根据市场的行情,适时依财务状况帮助客户调整资产配置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