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租房新政策来了 如何才能降低你的房租?

    近段时间以来,发展住房租赁市场先后成为国务院常务会、国新办发布会上的重点话题。6月3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加快培育和发展住房租赁市场的若干意见》。以后租房会有哪些变化呢?

    租房新政策
    租房新政策

    国务院多项措施支持住房租赁、完善住房租赁支持政策

    各地要制定支持住房租赁消费的租房新政策措施,引导城镇居民通过租房解决居住问题。落实提取住房公积金支付房租政策,简化办理手续。非本地户籍承租人可按照《居住证暂行条例》等有关规定申领居住证,享受义务教育、医疗等国家规定的基本公共服务。

    明确出租人和承租人的权利义务

    租房新政策出租人应当按照相关法律法规和合同约定履行义务,保证住房和室内设施符合要求。住房租赁合同期限内,出租人无正当理由不得解除合同,不得单方面提高租金,不得随意克扣押金。承租人应当按照合同约定使用住房和室内设施,并按时缴纳租金。

    给予税收优惠

    对依法登记备案的住房租赁企业、机构和个人,给予税收优惠政策支持。落实营改增关于住房租赁的有关政策,对个人出租住房的,由按照5%的征收率减至按1.5%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月收入不超过3万元的,2017年底之前可按规定享受免征增值税政策,

    对房地产中介机构提供住房租赁经纪代理服务,适用6%的增值税税率。对一般纳税人出租在实施营改增试点前取得的不动产,允许选择适用简易计税办法,按照5%的征收率计算缴纳增值税。对个人出租住房所得,减半征收个人所得税。

    对个人承租住房的租金支出,结合个人所得税改革,统筹研究有关费用扣除问题。

    鼓励新建租赁住房

    各地应结合住房供需状况等因素,将新建租赁住房纳入住房发展规划,合理确定租赁住房建设规模,并在年度住房建设计划和住房用地供应计划中予以安排,引导土地、资金等资源合理配置,有序开展租赁住房建设。

    允许改建房屋用于租赁

    租房新政策允许将商业用房等按规定改建为租赁住房,土地使用年限和容积率不变,土地用途调整为居住用地,调整后用水、用电、用气价格应当按照居民标准执行。

    租房新政策允许将现有住房按照国家和地方的住宅设计规范改造后出租,改造中不得改变原有防火分区、安全疏散和防火分隔设施,必须确保消防设施完好有效。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