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 哪些人受到影响最大?

    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7月13日,2016年二十国集团劳工就业部长会议在北京闭幕,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表示,延迟退休方案预计今年出台。尹蔚民表示制定延迟退休方案,将会小步慢走,逐步到位区分对待,分步实施。

    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
    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

    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每年推迟几个月时间,经过一段相当长的时间再达到法定退休的目标年龄。例如原本60岁退休的某职工,在政策实施后可能60岁零3个月退休;再过一年,“到点”职工则可能是60岁零6个月退休。

    其次,将区分不同群体的情况分步实施。未来延迟退休政策的执行将按照人群进行划分,其中55岁退休的女干部、女白领有可能是第一批执行延迟退休的人群。

    此前人社部专家介绍:“多年前全国妇联等部门,就女干部包括女知识分子比男同胞早退休5年,提出过建议,以往的政策实际上也明确了县处级是可以到60岁退休的。”不过,人社部也有官员明确表示,方案出台后将充分征求意见并经过5年过渡期,到2022年正式实施。

    哪些人受退休年龄影响最大?

    延迟退休时间表明确的话,那么以下三个群体将会受到退休新政的影响。1、小于等于50岁女性工人(197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女性);2、小于等于55岁女性干部和男性工人,主要是从事繁重体力劳动的工人(1967年以及以后出生的人);3、小于等于60岁男性干部(1962年以及以后出生的男性)。

    由此看出,延迟退休方案影响较大是70后和80后,根据人社部方案将实行“渐进式”延迟退休,直到经过相当长时间达到新拟定的法定退休年龄。因此对于90后出生的人来说,到退休时估计已经完全赶上了新政。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