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老年人理财以稳定为前提 理财投资遵循4大原则

    近年来,越来越多人加入到理财大军中,不仅仅有年轻人,还有老年人,他们为了让儿女减轻负担,也让自己老有所养,希望好好利用资金进行投资理财。但是,老年人投资理财和年轻人投资是不一样的。老年人理财以稳定为前提,应该选择较为稳定的理财方式。那么,老年人理财应该需要注意哪些?

    老年人理财以稳定为前提
    老年人理财以稳定为前提

    首先不炒股。股市对于投资者的专业要求更高,需时刻关注股市行情、杠杆原理、K线图等,另外股票投资收益虽高,但风险也很大。股票跌落无常,对老年人来说不大有利。其次不投基金(股票型和指数型)。这个门类的基金实质上都是投资型的股票,并不适合老年人理财。

    第三,不买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银行的结构性理财产品并不是跟银行存款一样,而是挂钩资产,如股票、外汇、贵金属,资产价值是不断变动的,最终受益也不固定,风险较高。最后不买信托理财产品。信托“刚性兑付”的潜规则赢得不少老年人青睐,但一般信托的投资门槛在100万以上,一旦投资除问题损失会很大,所以投资信托理财产品一定要十分谨慎。

    因此老年人投资理财,不推荐选择这四种投资理财方式。

    理财投资遵循4大原则

    老年人理财投资遵循原则一:避免高风险,安全原则。老年人做投资理财,首先考虑投资渠道的安全性,以稳妥收益为主。一般情况下,高收益往往伴随高风险,老年人从生理角度上很难经受投资上的重大亏损。老年人主要投资于互联网金融、储蓄、国债等方向,根据个人情况选择风险较低的理财产品及平台进行投资最为妥当。

    老年人理财投资遵循原则二:盘点好资产,灵活方便原则。老年人理财投资先明晰自己的收入、支出、存款请款,计算可用的闲置资金大致金额,再规划购入哪些理财产品,切忌一次性全部买入一款理财产品,以防资金回笼困难。老年人因生病、住院等急需用钱的概率相对较高,这就要求老年人在存钱的时候应适当考虑支取的方便性和灵活性。

    老年人理财投资遵循原则三:最大限度增值原则。对老年人来说,收入已经是基本固定,在考虑安全和方便的前提下,应当最大限度地保证现有存款的保值和增值。

    老年人理财投资遵循原则四:适度消费原则。老年人应当改变陈旧的消费观念,不能只考虑如何为子女攒钱。可适度把部分积蓄用于改善生活、参加文体活动、身体保健和疾病治疗等用途,提高生活质量,保障身体健康,在关键时刻能减轻家庭经济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