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如何积攒更多本金? 做到这五点可以攒不少钱

    巧妇难为无米之炊,理财最重要的是要有本金。而对于大部分人说,积攒本金是一个漫长的、也是一个非常痛苦的过程。那要怎么做才可以攒更多的本金呢?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如何积攒更多本金的方法。

    如何积攒更多本金
    如何积攒更多本金

    如何积攒更多本金?

    一、增加收入。努力工作,工作收入是可以年年有增长的。我们现在的工作收入和10多年前相比增长了两位数,试问有哪种投资收益可以如此稳定地增长?

    二、控制消费。消费水平的增长低于收入增长水平,赚多少花多少的永远存不到钱的。

    三、计划存钱。所有“意外”之财都要攒下再投资,只有这样才能享受到复利,时间的威力大家都知道。

    比如日常开支可以基于工资收入来,那么年终奖、兼职工资、房租、国债利息、银行理财收益等可以全部存下来,只有在买房、买车这些大件开支的时候才会动用。不要因为它们是计划外的收入,就要额外奖励自己什么的。

    四、低风险投资。本金安全很重要。大家都知道,高收益伴随着高风险,如果有哪笔投资本金亏没了,不要说平均收益有多少,就是这一年算下来还有没有收益都难说。所以我们做资产配置的时候一定要考虑清楚风险,几年下来稳妥的低收益未必就比高收益赚的钱少。

    五、购买保险。家人身体健康,健康的重要性不用多说。现在真是病不起,一场大病可以把一个富裕的家庭拖向贫穷,当然这个时候保险的作用就非常重要了。

    如何积攒更多本金?只要做到以上五点,假以时日,就算你是普通的工薪阶层也可以积攒下不少本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