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有何区别 购买哪个比较好?

    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跟任何其他理财产品一样,本质上都是代客理财。那么,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是什么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讲讲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在哪。

    银行理财产品,按照标准的解释,应该是商业银行在对潜在目标客户群分析研究的基础上,针对特定目标客户群开发设计并销售的资金投资和管理计划。在理财产品这种投资方式中,银行只是接受客户的授权管理资金,投资收益与风险由客户或客户与银行按照约定方式双方承担。

    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区别
    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区别

    基金从广义上说,基金是指为了某种目的而设立的具有一定数量的资金。主要包括信托投资基金、公积金、保险基金、退休基金,各种基金会的基金。人们平常所说的基金主要是指证券投资基金。

    银行理财产品和基金有何区别?

    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一:运作主体不同。这对理财产品来说是非常重要的一点,简单来说,运营主体就是这款银行理财产品或者基金背后真正的操作者或者团队

    基金和银行理财产品的区别二:监管的不同。基金资产需要托管在具有托管资格的银行,且其账户设立和运作均严格独立于基金管理人和托管人;同时,证监会专门出台了针对货币市场基金的管理规定,对基金的信息披露也有严格要求。而银行理财的资金去向的透露比较少。而银行理财产品,比如固定收益的银行理财产品,往往是不披露具体产品运作情况的。

    12下一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