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契税怎么算 房产契税什么时候交?

    房屋契税是指房屋所有权发生变更时,就当事人所订契约按房价的一定比例向新业主(产权承受人)征收的一次性税收。那么,房屋契税怎么算,房屋契税什么时候交?下面来了解下。

    契税什么时候交
    契税什么时候交

    房屋契税怎么算?

    房屋契税主要是对个人和私营单位购买、承典、承受赠与或交换的房屋征收契税。2010年10月1日起个人购买首套普通住宅契税减半征收。1、房屋契税计算方法:应纳税额=计税依据×税率。

    2、二手房契税计算方法:应纳税额=二手房税率×房地产评估价契税税率的规定是3%-5%,一般取3%为了支持房地产业,政府对一般商品房减半收税。对商业用房,别墅和单价超过9324元/平米的房子收3%。

    2008年11月1日起,个人销售或购买住房暂免征收印花税,对个人销售住房暂免征收土地增值税。地方政府可制定鼓励住房消费的收费减免政策。

    房屋契税什么时候交?

    房屋契税什么时候交呢?在各地都有不同的规定,有些地方规定为交房之前缴纳房屋契税,有的地方规定为合同签订满10天即要缴纳。而根据目前主流操作,期房的房屋契税缴纳时间为:房屋竣工验收合格,交付使用,办理房产证的时候缴纳房屋契税,房屋交付后尽量不要超过一年,否则是要缴滞纳金。

    而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契税暂行条例》第八条规定,“契税的纳税义务发生时间,为纳税人签订土地、房屋权属转移合同确当天,或者纳税人取得其他具有土地、房屋权属合同性质凭证确当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