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房产税从租征的收税率多少 个人要交多少房产税?

    房产税是以房屋为征税对象,按房屋的计税余值或租金收入为计税依据,向产权所有人征收的一种财产税。目前,房产税从租征的收税率多少,个人要交多少房产税呢?今天,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个人要交多少房产税
    个人要交多少房产税

    房产税从租征的收税率多少?

    没有从价计征的换算的问题的纳税义务发生的时间:将原来所有的房产用于生产经营,从生产经营之月起,缴纳房产税。其余均从次月起缴纳。个人出租住房的租金收入计征,其公式为:应纳税额=房产租金收入×4%。

    房产税征收范围:

    房产税的征收范围称房产税“课税范围”,具体指开征房产税的地区。房产税暂行条例规定,房产税在城市、县城、建制镇和工矿区征收。城市、县城、建制镇、工矿区的具体征税范围,由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人民政府确定。

    个人要交多少房产税?

    根据上海试点的情况,假设一个三口之家已有一套住房面积为180平方米的房子,那刚好人均60平方米,现在又新购一套80平方米总价100万的房子,那么按照相关规定:本地户籍:新购且属于家庭第二套以上;计税价格:交易价格70%;税率:0.6%;低于平均价格2倍的0.4%。免税额:人均60平米(含60)。其一年应缴房产税为100万*70%*0.6=4200元。

    以上便是个人要交多少房产税的具体介绍,另外对融资租赁房屋的情况,在计征房产税时应以房产余值计算征收,租赁期内房产税的纳税人,由当地税务机关根据实际情况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