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孙中山纪念币最新价格 孙中山纪念币多少钱一枚?

    中国人民银行决定自2016年10月12日起陆续发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那么,孙中山纪念币最新价格是多少呢?

    孙中山纪念币最新价格
    孙中山纪念币最新价格

    孙中山纪念币最新价格

    孙中山纪念币最新价格是多少呢?从10月12日起,陆续发行孙中山先生诞辰150周年纪念币一套。该套纪念币共3枚,其中金质纪念币1枚,银质纪念币1枚,铜合金纪念币1枚,均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法定货币。

    金质纪念币重8克,面额为100元,最大发行量1万枚。银质纪念币重30克,面额为10元,最大发行量为2万枚。铜合金纪念币面额5元,直径30毫米,材质为黄色铜合金,发行量3亿枚。铜合金纪念币在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调拨数量。

    此次发行的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币是我国第八枚伟人题材纪念币。“历史人物纪念币在市场上行情表现一向比较稳健,即使出现价格下跌的情况,行情也好于其他题材类纪念币。”

    业内人士认为,孙中山诞辰150周年普通纪念币目前还只是处于预约阶段,一旦面市,很可能带动金银纪念币上涨。“目前普通纪念币的报价是8元一枚,涨幅已达到六成。若3枚纪念币收齐,收藏价值会更高。”

    孙中山纪念币收藏价值高吗?

    此次的孙中山诞辰150周年纪念币是我国第八枚伟人题材纪念币。伟人系列流通纪念币具有较大的收藏价值和增值潜力,相对于遗产系列和珍稀动物系列特种流通纪念币而言,伟人系列流通纪念币具有面值低、占用资金量少、重量轻便于携带和交易、市场形象好、便于操作等优势。

    伟人系列纪念币历来是纪念币各板块中表现最为活跃、成交量和换手率最大的品种。目前七伟人系列纪念币的市场价格普遍为发行面额的几十倍,部分达到了上百倍。以1993年发行的宋庆龄诞辰100周年纪念币为例,最低的55元/枚,品相好的200多元/枚。而毛泽东诞辰100周年纪念币和宋庆龄诞辰100周年纪念币两枚一对的叫价则高达550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