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 正文
热搜:
  • 此专题下没有文章
  • 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 选择贷款方式有什么原则?

    虽然现在很多人不敢买房,但是如果你买房,应该还是通过贷款买房吧。那么,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关于买房贷款,常见的贷款方式有公积金贷款、商业贷款和组合贷款,但是他们也有各自的优缺点,所以哪种方式更适合有待探究。现在就去看一下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

    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
    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

    1、住房公积金贷款。对于已参加交纳住房公积金的居民来说,贷款购房时,应该首选住房公积金低息贷款。住房公积金贷款具有政策补贴性质,贷款利率很低,低于同期商业银行贷款利率。但是贷款上限额度比较低,如果一定要使用公积金贷款,很多时候意味着你要多缴纳首付。办理流程复杂,放款速度慢,通常需要1.5-2个月的时间,很多楼盘拒绝使用公积金贷款。

    2、住房商业贷款。关于未缴存住房公积金的人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他们肯定无缘申请住房公积金贷款,但可以申请商业银行个人住房担保贷款,也就是银行按揭贷款。贷款额度高,可贷款年限长,一般为30年。放款速度快,程序简单,从银行面签到贷款审批一般周期在2周。但商业贷款的还款利率较公积金贷款高,而且对于第三套房不予贷款。

    3、住房组合贷款。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可以发放的公积金贷款,最高限额一般较低,如果购房款超过这个限额,不足部分要向银行申请住房商业贷款。这两种贷款合起来称之为组合贷款。组合贷款利率较为适中,贷款金额较大,因而较多被贷款者选用。但是办理组合贷款,需同时符合公积金贷款和商业贷款的申请要求,借款人需要办理一次公积金贷款,再办理一次商贷,准备材料较多,手续也比较繁琐,需要2至3个月的时间完成。

    这就是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的介绍,贷款买房有这三种贷款方式,而且已经简单讲解了不同贷款方式的优缺点,明白了优缺点就能很容易理解下面的贷款原则了。

    选择贷款方式有什么原则?

    在住房公积金贷款额度够用的情况下,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就多选择了。如果购房者想要获得较低的贷款利率,支付较低的利息,尽量选择利率低的公积金贷款。

    组合贷款的最优组合原则,如果购房者选择了组合贷款,要做到公积金贷款尽可能多,商业贷款尽可能少。因为公积金贷款的利率远比商业贷款要优惠,可以节省更多利息。

    首期付款的宽松原则。不仅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会影响到贷款买房,首付款也会。首期付款不能把手头的现金用完,以免因为贷款批不下来,影响房屋款项的缴纳,不过这也需要和个人承受能力相结合。

    以上就是选择贷款方式的原则,知道原则之前是清楚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不过现在已经知道买房有哪些贷款方式,所以当你要贷款买房时,记得根据你的情况选择合适的贷款方式。